Daisy离

七都热爱者,欢迎扩列www
QQ:1123143524
wx:dzn20040923

烟火

之前找亲友约的九条x空生日贺文@风风风风风 快来赞美她,绝美文笔!!!


  稻妻的樱树长盛不衰,不同于鸣雷带来的暴雨,花瓣的纷纷扬扬是那么温柔。尤其是鸣神岛的落樱,仿佛散不尽。每次来到凯瑟琳这时,眼前一条通往天领奉行的大路都会将空的目光牵引,不自觉地朝那看去。




  威严的号令与指挥,士兵如雷的操练声,每次都能把派蒙吓一跳。“天领奉行的人还真是精神,天还没亮就能出来训练了。每次路过我都要担心一下。”派蒙飞在半空,手里拿着的三彩团子差点就要抖下来了。




  空扶了扶派蒙手里的点心盒,回道:“大概是因为,他们的大将很让人信服吧!”




  “嘿嘿,不如我们去找九条裟罗说说,让她以后晚点起床,正好她也可以多休息休息。”




  “那可不行,既然九条裟罗是大将,那就更得严守纪律了。”对于派蒙总能随时冒出来的鬼点子,空真的得多注意点,要是哪天被她带着走偏就不好了。




  派蒙吞掉最后一块团子后,拍拍手笑了笑:“如果是五郎的话,他绝对会考虑采纳的!”




  “旅行者!”空正打算接话,就被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,看到来人,派蒙首先上前打了声招呼:“宵宫!好久不见啊!”

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
  宵宫招招手,笑道:“你们好啊!刚刚我去小仓屋拿货,正好看到你们在这。对了对了,我和孩子们一起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烟花祭,就在今天晚上八点多的时候,你们可以一起来玩吗?”




  “烟花祭?好啊好啊!你们是有什么要庆祝的事吗?”派蒙不假思索的答应了。




  “这倒没有。”宵宫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之前容彩祭因为不能放烟花,挺难过的。所以孩子们就邀请我一起办一个烟花祭,还邀请了好多人。”




  “哇!那一定会很热闹!”


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




  宵宫摇了摇头,“其实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了,原本确实因为场地原因,导致申请没通过,多亏了九条裟罗才批了下来。”然后她笑了笑,“要是可以的话,就多带几个朋友来吧!”




  得知祭典的地址后,空和派蒙目送着宵宫离开,这段插曲也就告了一段落。自刚踏入稻妻到现在,异世的旅人已全然了解了这里的地形,再一次接下居民委托后,空来到了鸣神大社。




  “很好很好,这一次我一定要亲眼看着那孩子把胡萝卜吃下去。”鹿野奈奈再一次的信誓旦旦,让旅行者实在无法确信,这是否能成功。




  正当他准备离开时,一阵雷闪带来了熟悉的身影。




  “关于愚人众的事……八重宫司大人自然是知道,这也是在宫司大人的默许下执行的。给天领奉行带来麻烦,实在抱歉。”




  “是吗?既然如此,我会承诺天领奉行今后不再追究。”待空靠近,他们的对话似乎也接近了尾声,严肃且认真的语气总能让人心生敬畏。




  “九条裟罗!”派蒙还是很热情地上前打了声招呼。




  “空?你们怎么在这?”像是惊讶,但似乎是说完才反应过来,“抱歉,刚刚在和这里的巫女核实一些消息,没看到你们。”




  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



  “不用麻烦你们,这里的事也办完了,我该走了。”身为天领奉行的大将,九条裟罗一向都很忙碌,如非必要场合,空和派蒙即便到处走,都不太有机会遇见她。




  “那个……”空其实在来鸣神大社的路上,他就有撇见到九条裟罗的身影,只是不敢断定是她。或者该说,即便是真的确定是对方,也不不太敢上前贸然打扰。




  没等空说下去,派蒙就先替他说了:“宵宫和孩子们举办了一个烟花祭,我们想邀请九条裟罗也一起去!”




  “烟花祭吗?我确实收到了举办这一活动的申请。”




  九条裟罗有些诧异,她这样的人实在不能融入热闹的场合。担心自己会让气氛太严肃,或是让其他人觉得扫兴,诸如此类的境况她早在幼时就有过。




  “你能来的话,宵宫他们会很高兴的。”空其实是有些期待的,也很希望她能参与。




  “我会去的。”




  这对每天都在忙碌的旅行者来说,大概是最好的消息了。




  谈起九条裟罗,每次都能回忆起初见她时的场景。质问的口吻,严肃的审判,还有派蒙感叹地一句:“好威严的人……”当时连空都有些担心,这位威严的大将会很难相处。




  但又不知不觉地被她吸引,兴许是她对雷神严肃认真的爱戴,或是办理事务时的公私分明,亦或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英姿。




  ‘我大概是迷上她了。’空嘴角噙着笑,无奈地叹息。仔细想想,似乎没人会不被她迷上。




  烟花祭的场地就在稻妻城外的白狐之野上,地域开阔,不用担心烟花会被建筑遮挡。有几处小商铺,也有不少玩乐的人,似乎都是为了捧孩子们的场,捧宵宫的场,热闹的很。




  前半段祭典大家都玩的很开心,很热闹。变故出在后半段,在空还在四处张望时,原本热闹吵嚷的祭典突然安静下来,多些了窃窃私语。




  “九条裟罗大人怎么来了?”




  “是附近出了什么事了吧。”




  “希望九条大人可别和小孩子们计较。”




  “……”




  九条裟罗朝着空的方向目不斜视地往前走,长袖随着她手臂的摆动飘着,护甲碰撞的叮当声拖着衣摆一步步往前。空看到了她腰间的神之眼刚刚还闪着光,此时突然寂静,像是刚从一场战斗结束后匆匆赶来。




  “因为一些事耽搁了,抱歉。”




  空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,你能够来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

  听着空的话,九条突然有些不自在,可能是从未有机会接受过这样的邀约,所以对于空热情且恳切的安慰,她很在意。




  身为天领奉行的大将,九条裟罗的责任重大,所以事务也异常繁忙。当她在鸣神大社一口答应下来的邀请后,一股焦虑和不安一直都充斥在她的周围。她担心会来不及完成事务后赶到;担心事务结束后赶到时,祭典可能已经结束;担心即便赶上了,也无法让大家能开心地继续玩闹。




  而空一直注意着她,“宵宫告诉我们,多亏了你,祭典才能好好办下去。”




  这话在一瞬打消了九条裟罗的忧虑,她点点头:“只要不违反规则,不扰乱公安,不违背将军大人的意志,我自然会同意。”




  “哎呀!别在那说话了,祭典就应该开开心心地玩嘛!旅行者,再去多拿些烟花给九条裟罗!”派蒙插到两人之间,冲着空笑了起来。




  “你是因为烟花放完了,所以找我去再拿些吧!”空看着刚刚派蒙手里还抓不住的烟花,现在就只剩下一根已经灭掉了的,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

  “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




  和九条并肩走着,一路上,她吐露了不少。




  “以前路过社奉行时,总能听到玩闹声,舞乐声,很热闹像现在这里一样。如我这般的严肃之人,倒有些格格不入。”




  “其实大家都挺喜欢你的。”虽然不少人和空说过她很严肃,但总避不开的是她的忠义与赤诚。她本来就很好,这就够了。




  “这样吗,真是没想到。”




  看着九条裟罗有些意外的神情,空会不自觉地笑,兴许是在替她笑,或是为她开心。




  “祭典的意义,就是为了让大家开心,为了让大家放松。所以即便是九条大人,也要遵循这个意义哦!”




  九条裟罗笑了笑:“我会的。”




  绽放于广阔夜空的烟花,只一刹那,巨大的轰鸣和光点的绽放,就能瞬间吸引所有人的目光,不再有其他的私语。这就是烟花的魅力。




  “可烟花易逝。”




  每每想到这,九条裟罗都有些许遗憾,每至此时,她都会更加坚定对将军大人的敬重。




  “烟花易逝,但人们会因为它绽放的一瞬记住它,更珍惜此刻。”轻柔的言语传入耳中,烟花的轰鸣似乎都已被盖住。




  “珍惜此刻吗?”




  “是的,和你在一起的此刻,我很珍惜。”




  这大概是她听过最令人动情的话。




  家主很重视她,因为她拥有着被将军大人所肯定的神之眼,因为她年纪轻轻就崭露头角成为了大将。可家主对她的重视并不像对九条镰治这个未来家主的重视,这种重视让她失落,让她难过。




  可空只是一句话,就令她前所未有的满足。她眉头舒展,嘴角轻扬,回答道:“我也是,很珍惜。”




  漫长的夜里,提瓦特的星空伴着烟花的绽放,寂静又热闹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